close
學校最近在推飢餓30的活動,
前幾天朝會時大家聚集在禮堂,
老師撥放著那些第三世界的影片,
看著那些影片,
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,
不過卻依然給我不小的震撼。

從小生活在衣食無缺的環境,
那些第三世界的生活對我來說,
真的是另一個世界,
我很難想像那邊的生活,
每當看到那些事情;那些影像,
我就深深的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,
我不必為了生活而去煩惱,
不必去擔心我的下一餐在哪?

常常在抱怨,
看完那些人的生活後才知道,
原來我一點抱怨的資格都沒有,
我想像我一樣的小孩不少,
那些第三世界的生活如果我們不曾親自看見,
我們應該都很難接受吧!

在我們要抱怨之前先想想那些人吧!
我們是有多幸福,
也許是比上不足,
但是,比下一定有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4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